最後更新:2022-04-09
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

有鑑於校園幅員廣大,近來師生全力為學術研究邁向頂尖貢獻,為維護人身安全,發生緊急事故時在黃金搶救時間給予適當急救設備,環安衛中心已採購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 55組,分設在運動場周邊、宿舍區及人多之館舍,加上原有4部主機,全校共有59部緊急救護機器。為使發生緊急狀況時可同時讓周遭的人立即趕來幫忙,且遏止偷竊,一旦有人將收納箱打開,立即發出警報聲響,可吸引周邊人員一起協助救援。收納箱內另設有子母機通訊系統同步連線至保全公司,隨時監控AED設備是否正常運作。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衛署醫字第0970201292號函說明,民眾於事故現場使用AED施行臨時急救,符合醫師法第28條之規定無資格限制,且AED是由機器自行判讀心臟搏動情形,並自動體外電擊去顫,施救者未涉及醫療專業判斷、處方。另依據美國心臟協會2010年 CPR指引說明:沒有受過AED訓練的旁人也可以依AED指示來操作AED。
 

聯絡窗口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陳君如小姐 3366-2003 chencj@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