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2017-06-12
實驗場所運作管理系統

實驗場所運作管理系統

網址:https://eposhuser.ntu.edu.tw/
 
為增加行政效能,自102年7月15日起,環安衛申請、申報相關作業,請經由實驗場所運作管理系統提出。
 
電子化表單包含:
申請類:基因重組實驗申請、生物材料輸出入申請、第二級以上感染性生物材料異動申請、輻射作業申請、輻射工作人員認定申請、特殊健檢人員調查、毒性化學物質請購、管制性化學品申請、申請紀錄及化學品清單。

申報類:生物材料明細表、毒性化學物質運作記錄、危害性化學品、可發生游離輻射設備、輻射密封物質、輻射非密封物質。

申請廢棄物清運:生物醫療、實驗場所廢液、容器與耗材、輻射廢棄物、過期化學藥品及廢棄物清運紀錄。

教育訓練報名、查詢及證書下載。
 
系統帳號說明:

角色名稱 權限 功能
實驗場所負責人 有權設定資料維護人 所有表單皆可申請及查閱
資料維護人 有權設定其他資料維護人 所有表單皆可申請及查閱
任何有本校計資帳號者 僅可看到該帳號的教育訓練資料 僅可做該帳號教育訓練的申請及查詢

備註:資料維護人權限與場所負責人一樣,可填寫所有的申請及看該實驗場所下面的學生或助理教育訓練的相關資料,所以資料維護人受到場所負責人一定程度的信任與授權。
 
 
帳號建立分3種:新增實驗場所、資料維護人、校外人士帳號,分述如下
1.  新增實驗場所:是用新設立實驗場所或系統尚未建置之實驗場所。
2.  資料維護人:權限與場所負責人一樣,可填寫所有的申請及看該實驗場所下面的學生或助理教育訓練的相關資料。
註:本校任何具有計資帳號者,均可登入系統做教育訓練的查詢與報名,若您登入後僅有最新消息、教育訓練及下載功能,表示您尚未成為任一間實驗場所下面之資料維護人。
3.  校外人士帳號:適用中研院或本校育成中心廠商。


帳號授權:
如果出現下面這個問題,請點選仍要繼續(這個不會影響您電腦的安全性)


請以計資帳號密碼登入
如果您登入後看到的是這樣全功能的畫面,表示您的確具資料維護人的身分

如果您登入後看到的是這樣簡略版功能的畫面,表示您的身分在系統中非資料維護人

如果您尚未具資料維護人身份,請由首頁的資料維護人申請(紅色圈圈處),申請帳號

帳號申請分2種審核方式
1.書面:請至您所申請的帳號信箱將申請表印出,並請實驗場所負責人核章後,送環安衛中心通過後,帳號才會啟用!
2.電子:本申請案將送往貴實驗場所負責人計資帳號信箱,請提醒負責人進入信箱審核,您的帳號才會啟用!
 
系統操作上有任何問題或建議,建議抓取當下之畫面e-mail至shunleng@ntu.edu.tw,並留下下面相關資訊,將會有人員為您服務。
您的中文姓名:
您的本系統帳號/計資帳號:
您的連絡電話:
您老師中文姓名:
您老師本系統帳號/計資帳號:
簡述相關前後操作:
 


為協助各單位透過本系統管理轄下實驗室,本中心開放部分權限供各單位查詢檢視,惟為保障各實驗場所權益,本項申請需由各單位主管同意並核章。
申請表下載 <odt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