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2022-04-09
常見問題
Q1:何謂AED?

AED是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s 的縮寫,中文為「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也有人稱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傻瓜電擊器」。


Q2:使用AED的時機?

當患者沒有意識,沒有呼吸,也沒有脈搏時,就可以使用AED。


Q3.AED使用是否安全?

是的,AED會自動偵測病患是否需要電擊,唯有病患需要電擊時才會開啟電擊功能。


Q4.如何使用AED?

開啟電源、將貼片按指示貼在病患身上,等待AED分析心律,依AED指示進行CPR或按下電擊按鈕。


Q5.被施救者身上有金屬項鍊時該怎麼辦?

金屬項鍊有導電顧慮,請先移除後再電擊。


Q6.被施救者電擊片一定要直接貼於皮膚上嗎?

電擊片須直接貼於皮膚上,中間不可有外傷或其他物品,包括藥性貼布等,以免影響其效果。


Q7.被施救者身體潮濕或躺在潮濕的地面時是否會影響電擊傳導性?

是的,請先擦乾病患身體後並將病患移至乾燥之地方再電擊,避免施救者有觸電的危險。


Q8.如果被施救者全身是濕的,是否將貼片黏貼處擦乾即可,或是全身都要擦乾才能使用AED?

僅需擦乾病患的上半身。